本來預計今年暑假要到鄉鎮圖書館當義工

可惜尚未對自己的許下的承諾對現

正巧在整理衣櫥的時候想到可以將舊衣物捐贈出去

不過腦袋另一邊的惡魔一直慫恿我上網拍賣藉機小賺一筆......

不過還好天使一方勝利



衣物方面:衣服.褲子.包包.帽子.鞋子.圍巾

邊整理的同時還幻想著小朋友穿上的情景
我希望他的的臉上帶著笑容

因為每一樣東西都是媽媽給我的愛
我希望他們也能夠感受到同樣的愛

 


我所造訪的兒童之家環境不錯
很清境很單純

有球場有鞦韆有滑梯有壁畫
就像一般學校一樣可愛

年紀較大的孩子會自己洗衣服晾衣服
很有能力照顧自己
較小的孩子也會有師長的協助下完成工作



在仁愛中心長大的孩子會比一般的孩子更自主更能適應大環境
因為這裡就是他們另一個家
來自不同地方的孩子聚在一起就如同手足般親密



在這裡的師長志工們也都很親切
除了向訪客們一一介紹環境
更詳盡地回答訪者的問題

從談吐中不時地透露對院方對孩子無私的愛及妥善的照顧
這是很令人欣慰的!





想要造訪兒童之家或是各慈善機構的朋友
建議先上他們的官方網站或是打電話了解對方的需要

每家慈善機構在不同時期都會缺不同的東西

有時候是枕頭棉被
有時候是地瓜芋頭


像LALAGO這次拜訪
他們缺米酒及香菇
所以捐衣物的同時也順道搬空了超市架上的米酒


了解對方的需要再依需求給予適當的物資較不易造成物資的堆積


另外學校團體想到兒童之家辦活動的話也可以致電預約
小朋友及院方都很歡迎大哥哥大姊姊的到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