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jpg

九月上旬了

入秋了

晚上的風吹過開始起了涼意了

學生時期的最後一個暑假也結束了

 

然後開始將腦中的回憶重新整理歸檔貼上標籤就怕遺忘了它

 

20102.jpg

2010年7月26日 上午8:10起飛前往日本九州

我在九州吃了道地濃厚的博多豚骨拉麵

在充滿荷蘭風味的遊樂園內團團轉

感受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轟炸長崎的威力與可怕

和似乎沉睡不深的阿蘇火山打了聲招呼

 

然後帶了滿足的笑容回到了台灣

 

20105.jpg

2010年8月9日 下午15:15起飛前往中國寧波

我在中國找到了國文課本裡頭記載的文章與詩詞

在遠處看到了大禹聳立地站在山頂上俯瞰大地

在上海世博園裡頭吃了各式美食環遊世界

 感受到了上海強烈的文化衝擊與中國懸殊的貧富差距

 

然後留下了一噸重的汗水揮別了當地40度高溫的悶熱回到了台灣

 

 20103.jpg

2010年8月23日 下午17:40起飛前往菲律賓宿霧

我在宿霧吸收了當地滿滿的陽光

感受了人們滿滿的笑容

看到了讓我驚豔的景色

也喝下了不少鹽分超高的海水

 

然後帶著黝黑的皮膚回到了台灣

 

lala along.jpg  

2010年9月8日 上午9:16降落在台灣

 

其實在結束一趟旅遊回到家休息的這段時間有陸續耳聞同學在準備研究所的消息

也耳聞了同學為了將來畢業的工作開始作準備

 

沒錯

震驚  害怕  焦慮  ... 等情緒一一浮現

因為當大家在為了人生做努力時我卻花費在玩樂當中

當我開始感到沮喪的時候...突然頓悟到

 其實一件事情的發展始末都將是有得必有失

我必須告訴我自己不可以後悔

而且要很勇敢很大聲的說我不會後悔反而感到很幸福

因為每個人要選擇過怎樣的人生都不一樣

 

I'm convinced that the only thing

   that kept me going was thatI loved what I did

 

踏入職場後工作將佔掉你人生的一大部分

唯一真正獲得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

而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 愛你所做的事

 

20106.jpg  

還記得二月初考完大學一直到大學開學前的暑假也是拚命累積旅遊的里程數

三年後的這個暑假依然沒錯過

  

旅遊玩樂並不代表沒有在學習

 當你用心去體驗

就能從中體悟

開始重新思考

最後放開眼界

大微笑就放在你身邊了

  

 

 

P.S.喔~~~我真的很不會寫旅遊的文章~

在前三篇便秘大塞車期間我得先通暢一下發新的文章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